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薪日打劫 入错门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洪伟)昨天是增城市新塘镇汇美新村一家制衣厂给员工发薪水的惯例日子,下午3时许,厂部发工资的办公室的隔壁一间办公室内,突然闯进5名手持长刀长枪和短枪的歹徒,因为找不到现金,5名歹徒用双管猎枪残忍枪击办公室内一名男子的胸部和一名女子的腿部,然后驾驶预先停在厂部后门的三辆摩托车扬长而去。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先枪击保安再枪击员工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来到位于新塘镇汇美中路遭受抢劫的××制衣厂,厂部门口还有很多围观的市民。据该厂当日值班保安招学有(化名)告诉记者,昨天是工厂发薪的日子,他和另外一名保安海志强(化名)分别在厂门口的左右两处值班。下午3时许突然闯进5名暴徒,其中三名男子分别手持1尺多长的杀猪刀,一名男子手端一支1米多长的双管猎枪,一名男子则手持一支手枪。

  几名歹徒一面用枪和刀威胁两人“别动!”一面冲进工厂大楼一楼的一间办公室内吆喝:“把钱拿出来!”保安招学有和海志强见势不妙,分别拿起一条钢管,试图冲进办公室里救助,手持双管猎枪的男子回身冲出办公室,对着两人连发三枪,所幸没有击中,但吓得二人蹲在地上再不敢“造次”。

  “因为发工资者在歹徒进的隔壁的办公室里,歹徒怎么吆喝也抢不到一分钱,十分恼火,就对着在办公室内的两名员工开了枪……”该厂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应该不是内鬼报信,否则不会找不到发薪的办公室。实际上老板娘就在隔壁办公室拿了一大笔现金准备给工人发工资。”

  招学有称,歹徒离开时,那名持枪歹徒用枪压着自己的头,一直把他押到值班室右后侧的一辆小货车旁边,然后坐上预备好的摩托车飞驶离去。“那个持枪的男子驾驶的是一辆女式摩托车,另外4名男子驾驶的两辆摩托车是男式的。”海志强说:“整个抢劫过程前后不到10分钟,我们连打报警电话的间隙都没有。”

  报警后,当地警方迅速赶到,但5名歹徒早已没有踪影。

  被枪击者仍心有余悸

  昨晚7时许,记者在新塘医院找到被歹徒枪击的××制衣厂两名员工张某某和冼某某(均为化名),张某某30岁左右,是制衣厂厂部男文员,左胸被双管猎枪击中,已经动了手术,他说:“从伤口里取出的是钢珠。”刚动了手术的他身体很虚弱,而且对现场的回忆显得很恐惧。

  记者在另一间病房内,见到腿部遭受严重枪伤的女员工冼某某,她正躺在病床上接受一名男警察的调查。冼某某的家属告诉记者,因为猎枪正好击中冼的大腿,失血过多,目前还没有动手术,子弹还存留的大腿里,没有来得及取出来。

  在冼某某的病房,记者正好遇到在病房内配合警察调查的××制衣厂老板党某某(化名),他对记者的采访表示拒绝,称“警察正在调查”。

  截至昨天晚上7时许记者离开医院,受到枪击的张某某和冼某某伤情已经稳定下来,没有生命危险。(报料人:谢先生奖金:200元)(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