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昨起取消养犬入户“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汕头讯

  (记者王冲寒)汕头特区降低了养犬“门槛”。从7月1日起,随着修改后的《汕头经济特区限制养犬规定》的正式实施,汕头经济特区范围内经批准养犬的单位和个人,不必缴纳每只1万元的登记费和每年3000元的年度审验费。

  1997年,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了《汕头经济特区限制养犬规定》。规定养犬必须缴纳登记费和年度审验费:重点限养区内养犬,每只登记费10000元,年度审验费3000元;一般限养区内养犬,每只登记费5000元,年度审验费1000元。据了解,以往汕头特区养犬者多为有一定“身家”的人士,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狗品种的增多,只需要花几十元,普通家庭也能拉着一条宠物狗出去“遛遛”。由于养犬门槛过高,不少爱犬人士无奈选择让自己的爱犬长期当“黑”户。据统计,自规定实施至2003年6年间,公安机关登记的有牌证犬仅86只,限养规定名存实亡。

  既然抬高门槛于治“狗患”无补,又何不以“管”代“限”,强调疏导和市民自律?在近日举行的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人大代表们顺应民情、体察民意,对《汕头经济特区限制养犬规定》作出修改,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取消了“养犬必须缴纳登记费和年度审验费”的规定,逾期不履行年度审验手续的处罚条款也随之删除。(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