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孝儿将老母骗进山洞遗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04 沈阳晚报

  新华社海口7月1日电(唐海珍张帅)海南省三亚市海坡村一村民因嫌赡养母亲经济负担重,于是编造谎言将70多岁的老母亲骗到天涯海角风景区后山一山洞内,然后一走了之。老母亲在山洞里苦苦盼儿归,两天下来因饥渴过度奄奄一息。幸被当地村民发现并报警,三亚边防支队天涯边防派出所干警及时将老人救回。

  原来,老人老家儋州,三年前跟儿子王某来到三亚海坡村居住。6月26日,儿子谎称要带她回儋州老家,结果却把她带到了天涯海角风景区后山一个荒僻的山洞,然后以帮母亲买东西吃为由扬长而去。老人因年事已高,加之不熟地形,只能在山洞里苦苦等待,但两天下来仍然不见儿子踪影。

  6月28日上午10时,在天涯海角风景区后山采野果的村民发现了老人,立即向天涯边防派出所报警。该所干警在群众的指引下迅速赶赴现场。当时老人气息微弱,生命垂危。干警及时为老人补充水和食物,并在景区工作人员和辖区群众的积极协助下,用担架将老人从山洞抬了出来。

  当天中午,天涯边防派出所民警在与三亚市民政部门、三亚湾派出所等有关部门联系后,将老人护送回家,并对其儿子进行了教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