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萨房店小靠外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比萨房店小靠外卖(组图)
店主李小姐

比萨房店小靠外卖(组图)
比萨房

  成功秘笈

  李小姐选在建设六马路开设迷你意大利比萨店,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经营老少皆宜且制作程序简单的比萨饼,高度重视配料进货,用低价外卖战略扩大顾客群体,渐渐做起了生意。

  李小姐的比萨房已在建设六马路成功经营一年,借助周边地区的“集群”优势吸引了大量年轻客人。

  高级比萨热销得到选址启示

  李小姐5年前来到广州,与妹妹和朋友开始计划小本创业。三人商议后于2003年初,在番禺丽江花园开了第一家比萨房,开业初期还是很顺利的,但长时间下来,三个“和尚”守着一家小店毕竟成本太高,压力逐渐显现,她们于是考虑在市中心开分店。

  这回光是选址就花了半年时间,前前后后找过无数地点,然而,最后选择建设六马路她们更多靠的是直觉。一次逛街时,李小姐发现这里邻近花园酒店,属于高消费人群的聚居地,高级“Pizza”销售异常红火;她就想:“这种20多元钱的高级货品都有市场,我们销售的物美价廉比萨应该也能分一杯羹。”三个人就凑了15万元搞装修、购置设备和雇人。现在比萨房一共有3个厨师,店面由李小姐、一个朋友和一个全职的员工打理,到了旺季就请几名暑期工帮忙。

  采购环节曾栽过跟斗

  由于合伙人都是“行家”,开业后,李小姐从来没有想到她的第一个“滑铁卢”战役会栽在买东西这么简单的事情上。由于经验不足,李小姐曾经购入过假西餐佐料,而佐料可以说是意大利菜肴烹饪的灵魂。这些假佐料虽然没有安全问题,但成分不纯,普通中国人吃不出问题,外国人就很敏感。若不是有一次,熟客Alice问李小姐为什么两次吃的西餐味道不一样,李小姐还不知道自己的材料出了问题。之后,她不敢再掉以轻心,每次采购时,都会带齐检测用具,买回来后先免费给朋友们尝尝才敢公开出售。

  不久后,李小姐的妹妹因故离开小店,李小姐开始接管人事,发现这真是一大难题。她原以为别人都和她一样自觉积极地工作,她也是个不喜欢指出别人缺点的人,但实践证明她错了。由于生意不是自己的,员工的热心程度远远不如老板。李小姐于是与每位员工谈心,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问题,也向他们说出自己的心声,并将员工的奖金全面与利润挂钩,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外卖促销解决店小难题

  顾客渐渐多起来后,最困扰李小姐的问题就是经营面积太小。为了解决店面过小的难题,李小姐想出了一招:“所有外卖比萨9折优惠”、“所有打包自取比萨8.5折优惠”。这一招,不但能解决店小的问题,还让更多的人能品尝到他们的比萨。

  市场潜力

  “比萨”食品来自国外,价格相对较高,而建设六马路附近不仅有宜安广场、好世界广场等高档写字楼,还有花园酒店、友谊商店等高档场所,有足够的消费力,收入较有保障。

  风险提示

  目前,“比萨”食品价格相对普通食品价格要贵,且不是人们餐饮消费的主食,因此,“味道”是吸引消费者的主要手段,若“味道不正”则很难留住客人。此外,以“堂食”为主的经营模式,若在店面装修和服务上没有特色也难留住常客。

  选址建议

  “比萨”由外国引入,主要消费人群为中青年人士,且该种店铺经营方式以“堂食”为主,建议选址在写字楼集中地段(如环市东商务圈、天河北商务圈)周边或在青年人经常出没的地方较好(如上下九路、北京路),这样既不需承担一线地段的昂贵租金,也能较好地吸纳目标客户群体。

  首期投资表

  铺租30000元

  装修20000元

  设备约7.3万元

  家具1万元

  宣传费用5000元

  首次采购20000元

  总投资15.8万元

  每月营运表

  铺租约10000元

  水电管理费1500元

  人工5000元

  税费杂费3000元

  补充进货8000元

  每月收入32000元

  每月利润约4000元(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