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制服他人放火被烧伤严德海同志光荣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董巍 通讯员 忻文轲)

  在处置6月21日杨浦延吉地区徐姓男子放火过程中,被严重烧伤的杨浦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巡特警大队大队长严德海同志,经医院全力抢救,终因呼吸系统衰竭,抢救无效,于7月1日15时20分,停止了呼吸,永远告别了他亲爱的战友和家人。

  6月21日晚,家住延吉一村的徐某突然将自己反锁在家中,并事先准备了两桶共40升汽油,扬言在屋内放火。

  接报后,严德海和其他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6月22日零时15分,徐某拒不听从民警和家人的劝说,仍不开房门,并突然点燃了已经倒在地上的汽油。面对紧急情况,为保卫周围居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严德海率先破门而入,奋勇扑向徐某,而严德海同志在制服徐某过程中被火烧伤。

  犯罪嫌疑人徐某在实施放火过程中也被烧伤,现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警方对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