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寻求纺织服装展览突破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 题:中国寻求纺织服装展览突破口

  中新社记者 闫晓虹

  在中国纺织品服装领域,以展览会名义举办的活动一年约有二百个左右,然而真正能够被参展商和专业观众认同的展览会却屈指可数。

  目前,纺织品服装领域内的展览面临这样一种困境:一方面是参展商和专业观众被大大小小的展览会搞得晕头转向,难以有效利用参加展览会的方式开拓业务;另一方面是一些主题定位雷同、举办时间和地点相近的展览会苦于客户资源分散,难以做大做强。因此,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展览市场突围而出,打造特色与品牌展会就成为多数展会必须面对的问题。

  正是基于这种需求,中国(上海)国际服装特许经营贴牌加工职业装博览会暨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简称CTFE博览会)应运而生,它在整合了业内几大展会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力求寻找国内纺织品服装产业展览的突破口。

  浙江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兼温州市服装商会会长陈敏说,随着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专业化分工越来越细。而在服装企业中,中小型占绝大多数,但是综观国内各地的展会,大多都是面向大型企业,它们的参展规模一般较大,费用也较高,这往往使很多中小企业无所适从。它们缺少的是一个旗帜鲜明地打出“贴牌加工”口号的展会作为平台。因此,应市场的需求,举办这样一个专业的、以贴牌加工为鲜明主题、为中小企业寻求更多的市场机会的展会就显得十分有意义。

  由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组织、中国服饰报社特别推广的CTFE博览会将于七月六到八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该展会重新整合了温州服装特许经营贴牌加工交易会、上海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天津职业装博览会等三个展会,力求通过专业化、市场化、规模化的运作,在二到三年内打造一个大力开拓中国服装市场空间的展会。

  据介绍,此次展会的分区更加清晰,洽谈活动更加集中,这也是更接近国际潮流的一种做法。同时,除静态展览之外,展会还将举办大型主题论坛、讲座、时装发布、国际交流等相关活动。

  在本届CTFE期间,相关部委和业界专家还将评选出“中国职业装设计名师”,这些参评的设计师来自全国各职业装企业的设计总监和专业设计师。新一届“中国职业装发展战略论坛”也将在CTFE期间举行,该论坛将以日本职业装的设计、经营理念给中国职业装发展的启示为主题。

  据介绍,CTFE“一条龙”服务式的办展模式在全国尚不多见,它是对以往办展模式的一次大胆突破。在博览会期间,国内外客户间可以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业内人士称,在配额取消后国际纺织品贸易摩擦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展会上所体现出来的市场动向会提示有用信息。这一切都将使展会最根本的贸易功能不断凸显。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