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火种在紫金山成功采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2:09 龙虎网
十运火种在紫金山成功采集(图)
  【龙虎网讯】昨天,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我们万众一心”中国石化杯火炬传递活动“科技进步之火”南京采集仪式在紫金山天文台隆重举行。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点燃十运会圣火火种盒,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分别作了讲话。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主持采火仪式。

  昨天下午四时整,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采火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梁保华首先致辞。他说,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词“我们万众一心”为主题,充分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继往开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共同愿望。今天我们在这里采集的“科技进步之火”,将与在河南商丘采集的“华夏文明之火”,在北京航天城采集的“中华复兴之火”,汇聚成熊熊燃烧的十运会火炬,在祖国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广泛传递,以此来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为成功举办十运会奠定广泛的社会基础。

  梁保华强调,现在距离十运会开幕只有100天时间,我们要继续做好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以经济发展的新成就、城市建设的新形象、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风貌,迎接十运盛会的到来。

  李志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办好十运会高度重视,动员社会各界和全省人民群策群力,关心、参与、支持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希望包括江苏在内的全国各地体育部门以迎接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掀起人人关心十运、人人参与十运、人人奉献十运的新热潮,真正把十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作者:叶勇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