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灌“干红”样品供给夜总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2:19 信息时报
  东山区一公司往旧葡萄酒瓶灌装焦糖色素水称供夜总会作样品而非假酒

  工商人员指如此造样品也违规,目前正在追查已灌装色素水数量和流向
大灌“干红”样品供给夜总会?(组图)
仓库里一白色容器内盛满黑红色的焦糖色素溶液,刻有“非卖品”字样的红章摆在漏斗旁(蓝圈处)。
大灌“干红”样品供给夜总会?(组图)
工商执法人员在现场对灌装样酒进行初步检查。

大灌“干红”样品供给夜总会?(组图)
  现场存放的灌装样酒瓶身盖有“非卖品”字样的红章。时报记者李启明摄

  时报讯

  (记者丁香花)人来车往的马路边,贸易公司人员居然敞开大门,往“××干红”葡萄酒瓶内灌装焦糖色素水。工商人员到场检查时,公司有关负责人称灌装的并非假冒红酒,而是为夜总会提供的摆放样品。不过,因该公司提供不出确凿有力的证据证实,这种说法难令工商人员信服。昨日下午,工商人员将贸易公司的红酒和样品带回调查,并将追查这批色素水的具体数量和流向。

  记者暗访

  工仔敞开大门灌“葡萄酒”

  6月30日中午,一市民途经东山区白云路海月东街时,发现某档口里两名男子正在往葡萄酒瓶内灌装像葡萄酒一样的红色液体。担心是假酒流入市场对消费者构成伤害,他随即拨打时报报料热线。

  昨日下午3时,记者根据指引,终于找到这间档口。这个面积大约200平方米的大仓库堆满了成箱的各种酒水饮料。门口有个长约80厘米、宽约40厘米的白色塑料水箱,内装大半箱血红色液体。旁边的地上摆放着一些“××干红”葡萄酒的酒箱,里面装着空葡萄酒瓶。一瓶已经灌了半瓶红色液体的酒瓶立在地上,瓶口处插着漏斗。

  一名穿黑衣服的男子见到记者立即迎上来,警惕地盯住记者问“干什么”,记者谎称是来买酒的。

  工商检查

  灌装“葡萄酒”实乃色素水

  记者立即拨打12315举报。半小时后,白云工商所的工商人员赶到,立即投入到执法工作中。

  仓库里,一箱箱“××干红”葡萄酒就堆在门口,纸箱上印着“俱乐部专用”字样。此前和记者对话的那名年轻男子自称姓王,是现场负责人。他说,包装好的是正品葡萄酒,没包装的以及正在灌装的是焦糖色素水,是样品。

  记者观察,灌装好的葡萄酒瓶已完全包装好,看起来和正品没什么区别,但在瓶身上印着“非卖品”3字。除已灌装好的几箱色素水外,仓库门口办公桌前还堆着几十箱空瓶子,据称也是准备用来灌装色素水的。工商人员在仓库内找到了一些防伪标签,王某称这些标签是绝不会贴到样品上的。

  公司解释

  样品系供夜总会陈列“增色”

  王某说,样品是应夜总会要求灌装的,用于摆在橱窗里专供顾客挑选,不会被饮用。

  王某说,夜总会如果用空瓶子或空瓶子装水,提不起客人兴趣来;如用正品,经灯光照射后酒质就变了,于是夜总会要求样品做得逼真些。其公司发现焦糖色素兑水后和正品葡萄酒颜色相差无几,于是购买了一桶10千克装的焦糖色素回来勾兑水,装在饮用过的葡萄酒瓶内作样品。公司已灌装了200瓶样品供应给机场路某家夜总会。工商质疑商家无证据证明“样品”功用工商人员说,样品不应用饮用过的酒瓶灌装色素,而这样的样品从外包装来看几乎与正品没什么两样,即使瓶身包装纸上加盖了“非卖品”字样,也无法肯定这批样品最终不会流向市场被消费者饮用。

  昨晚7时许,工商人员带走了一些正品葡萄酒和色素水,准备检验这些色素水是否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追查色素水的数量、流向。

  厂家说法

  印有“非卖品”对真酒没威胁

  昨晚,记者联系上了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系列葡萄酒品牌维护的李先生。他说,确实有一些酒店会为了节约成本用酒瓶灌装色素水充当样品。因为用旧瓶装新葡萄酒会改变酒质,不像白酒和啤酒,所以葡萄酒厂一般不会直接回收酒瓶,那样成本太高,不如买新瓶划算。李先生说,既然酒瓶印有“非卖品”,不会对真品××干红葡萄酒构成威胁。个别业务员可能会提供给贸易公司酒瓶以制作样品,但公司一般还是不太赞成业务员这种沾小便宜的事。
大灌“干红”样品供给夜总会?(组图)
(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