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望春古桥,今日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2: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胡晓新

  宁波晚报讯由宁波籍人士、香港实业家钟宝昌先生捐资23万元修缮的望春桥,经过3个多月的施工,今天上午竣工并举行了重修揭碑仪式。

  望春桥位于宁波西郊西塘河上,始建于北宋时期,距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历代经过多次修缮。

  现年81岁的钟先生出生于上海,上世纪60年代曾在祖籍地望春工作过8年,80年代初期赴香港从事纺织品贸易,后经常回宁波走走看看。每次来到望春看到古桥,觉得这座桥一次比一次苍老,且已“风雨飘摇”。近年来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有的地方连行走也有点困难了,再不维修,说不定就会桥毁树倒,无法修复。

  去年底,经过有关部门和人员牵线搭桥,钟先生向海曙有关部门提出出资23万元修缮古桥。经过实地测量,这座桥长8米,南北各32级石阶,桥身和桥拱选用规整的梅园石,桥柱和桥栏雕刻荷叶和仰莲,桥堍有雕刻精致的祥云抱鼓石。本次根据修旧如旧,尽可能保护好古桥原貌的方案,将严重危害桥体安全的树移走,重新铺设、更换桥面上已经拱裂的石板,并修葺了桥畔的凉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