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自治区人大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3: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旺堆、台林珍):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先生近日在拉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自治区人大成立40年来,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力,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列确介绍说,西藏作为自治区,不仅依法享有一般省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立法权,而且有权根据当地民族经济和民族文化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有权依据具体法律的授权,制定变通规定和补充规定。截止今年6月,西藏自治区人大共制定地方性法规和具有法规性质的决议、决定230多件,这些法规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方面,对促进西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列确表示,今后西藏自治区人大将积极履行《宪法》及《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力,推进依法治藏,为西藏自治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