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譍之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3: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闻点眼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男足世青赛将为球迷奉上最后的盛宴,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队将争夺本届世青赛的冠军。如果阿根廷队夺冠,他们将第5次夺标,超越“死敌”巴西队成为世青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如果尼日利亚队夺冠,那么世青赛将历史性地产生第一支非欧美的冠军球队。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周婉琪

  世青赛大结局对阵形势

  三、四名决赛今天23:00

  巴西VS摩洛哥

  冠亚军决赛

  明天2:30

  阿根廷VS尼日利亚
譍之战(组图)
梅西
譍之战(组图)
塔伊沃

  阿根廷人的“巴西情结”

  这是阿根廷队第7次杀进世青赛决赛,他们先后在第2、第10、第11和第13届共4次捧杯,第5次捧杯是缺乏新鲜感的,然而,随时准备创造历史的尼日利亚人却不能期待阿根廷队因此失去动力,因为阿根廷人渴望超过同样4次夺冠的巴西。

  2005年6月,巴西和阿根廷两个世界足球大国的角力恩怨缠绵。虽然阿根廷队在半决赛上以2比1淘汰了南美宿敌巴西队,然而,当他们还沉浸在世界杯预选赛和世青赛上击败巴西队的喜悦之时,巴西人疯狂反扑,而阿根廷人伤得很严重,他们分别在联合会杯和南美解放者杯上被巴西人羞辱。

  现在,阿根廷人与巴西人的正面较量可能要等到明年的德国世界杯了,但急欲寻求发泄机会的阿根廷队还是找到了对象,虽然世青赛的决赛对手不是巴西队,但如果他们击败尼日利亚队夺冠,那么阿根廷队将成为世青赛的“五冠王”,这意味着他们又一次把巴西队“踩”在脚下。因为巴西队先后在第4、第5、第9、第14届4度捧杯,现在,阿根廷人终于又把压倒巴西队的机会攥在手里了。

  目前,行内人士比较看好阿根廷队,毕竟阿根廷队是传统强队,而且在首轮小组赛被美国队击败后,阿根廷队渐入佳境,而尼日利亚队给人的印象则只是跌跌撞撞的幸运儿,特别是那场与东道主荷兰队的经典“点球马拉松”。阿根廷队在联合会杯决赛后埋怨巴西队比自己多了一天的休息时间,现在,尼日利亚队则比他们少休息了一天。

  希望之星的“对决”

  舆论认为,尼日利亚队的整体实力强大,而阿根廷队靠的是队员的个人能力,特别是梅西。

  有人把这场决赛称为“希望之星”的对决,他们指的是阿根廷队的梅西和尼日利亚队的米克尔和塔伊沃。然而,刚签约切尔西的米克尔始终缺乏分量,他在队中的作用显然不及效力巴塞罗那的梅西。

  梅西成为本届世青赛的最大发现,阿根廷队唯一一场输球就是梅西缺阵的那一场。梅西打进了阿根廷队在本届世青赛的第一球,他在击败巴西队的半决赛上更是以一射一传把能力发挥到极致。现在,全世界的目光似乎都集中到他身上,希望他成为第2个萨维奥拉,获得“金球奖”和“金靴奖”。

  但正因为如此,我们怀疑梅西在决赛中能否发挥出色,在对手对他进行重点“照顾”时,阿根廷队的“五冠王”美梦恐怕就要破灭了。

  从数据来看,决赛双方都仅有一场比赛没有进球,但尼日利亚队在6场比赛中制造了97次射门、46次中目标(在门框范围内)进9球,其中,中目标次数列各队之首,射门数超过巴西队列各队第2位;阿根廷队则是78次射门、37次中目标进10球。在防守上,尼日利亚队6场比赛仅有2场比赛丢球,共失3球,巴西队都没能攻破他们的大门;而阿根廷队则只有2场比赛没有失球。

  非洲人迎来了创造历史的时刻,在积极上进者与深陷恩怨漩涡者之间的较量中,可能还是前者更能勇往直前吧。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