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神放弃下赛季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3: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7月1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奥神俱乐部日前突然宣布暂时放弃下赛季的CBA职业篮球联赛,理由是CBA联赛与俱乐部筹备的“海峡杯”篮球赛在时间上有冲突。这意味着奥神众小将的身影将不会出现在下赛季CBA赛场上,也预示着奥神与CBA联赛的距离越来越远。对于奥神突然变卦的举动,篮协今天正式表态,“中国篮协尊重北京奥神篮球俱乐部的选择,但如果错过了2005年~2006年赛季,任何CBA备选队伍都要参加CBL联赛,而且必须要经过两个赛季。”

  昨天,中国篮协收到奥神俱乐部一份不参加职业联赛的请示。在请示中,奥神俱乐部表示,原因是俱乐部正在与中国台湾有关方面筹办“海峡杯”精英篮球赛,难以抽出时间再参加CBA联赛。

  据外界揣测,奥神俱乐部是因为关于球员涉外转会的问题与篮协意见不统一而不参加联赛的。篮管中心新闻负责人李金生强调,“奥神提出的意见我们已经充分考虑了,大家在一些问题上已达成共识。”另外,篮管中心科研训练部部长张雄表示,来自奥神队的孙悦能否留在国家队要看他自己的表现,奥神俱乐部在请示中也明确表示,若国家队需要,奥神俱乐部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的要求,首先保证国家队的需要。

  从奥神俱乐部透露的“海峡杯”精英赛参赛队伍来看,中国台湾将有7支队伍参赛。虽然队伍总数不多,但足以办成一个小型的联赛。即使奥神俱乐部方面没有透露其真实的想法,但不难想象,在篮协下属的CBA联赛中,奥神俱乐部的许多商业想法并不能实现,因此筹备一个“自己”的联赛对于奥神俱乐部来说合情合理。

  不过,奥神的这一想法在实际操作中存在不少困难。在奥神俱乐部今天发布的《关于筹办海峡杯篮球赛有关情况的汇报》中,表示筹备活动已经得到体育总局批准,但出席今天中国篮协通气会的张雄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并没有正式批准该筹备申请。他同时强调,对于这种跨地区赛事,除当地行政部门批准外,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定,还要征得中国台湾篮协和中国篮协的同意。他指出,一旦奥神俱乐部完成全部手续,体育总局在批准前会征询篮协的意见,篮协届时将不会予以阻拦。(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