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助的24名贫困生全部考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集美中学新加坡校友吴端景再捐12万元解决学费

  本报讯(林红晖)集美中学今年考上大学的24名贫困生近日再次与吴端景先生座谈,并受到他的捐助,每人5000元,共12万元。座谈会上,有的同学提出,现在家庭条件已经有了改善,要把这笔钱留给更困难的同学。

  2002年,集美中学新加坡校友吴端景和老三届校友翁新杰听说学校有一批贫困生需要帮助,决定资助24名。每个月将200元生活费准时打入银行卡内,经常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放假前还发给学生数百元路费和购物费,让他们购物孝敬父母。3年来,受资助的学生发奋读书,今年全部考上大学本科,其中10人上了本一批。吴端景十分高兴,决定再给每个人现金奖励,帮助他们解决上大学的学费。

  据悉,集美中学还有很多贫困生也受到来自政府、社会和海内外校友的资助和奖励,如香港集友银行集友教育基金大学基金会每年都拨5万元大学助学金奖励10名考上大学的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一部分高中贫困生受到泰国校友的捐助。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