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印A4纸一次只收5分钱!激烈竞争使商家出此下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3:5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特约记者柯贤基报道)在街上复印一张杂志大小的纸张只要0.05元!记者近日在一些文具和复印店看到,门前醒目处都亮出“复印一次5分”的招牌,这与几年前复印一次就要几角甚至一两元相比反差甚大,顾客相当惊奇,商家则表示是迫于竞争。

  记者昨天逛了一圈发现,在中山路、金凤坛、金砂东路等地都可见到一些文具、复印店在门前醒目地标明复印价格,其中不少店专门注明日常复印量最大的普通A4纸复印一次只要0.05元,几乎每个顾客在觉得便宜的同时也感到不可思议:这么便宜?店家打出这样的低价难道还有得赚吗?与此同时,其他商铺所收的价格则参差不齐,每张从0.15元至0.5元不等。

  市面上复印价格差别为何这么大?在金凤坛附近开画铺的李绍明老人说,他的店兼营复印已有近20年了,最早市面上有这项业务时复印一张盖公章的证明要收2元,后来逐渐降到1元、5角,目前以复印每张A4纸收0.15至0.3元占多数,也有一些书店、机构等收0.5元的。复印每张A4纸只收0.05元,实在是由于市场竞争激烈所致,因为现在投入经营的复印机太多了。“没办法,这样收费每次我只能赚到几厘钱!所以顾客想按这个低价计算就得复印很多才行。”记者随后从一家文具超市了解到,规格为70克的A4复印纸每箱8包或10包,价格从170多元到200多元不等。以每包500张计算,每张复印纸的成本最少为0.03元。这样看来,经营复印的利润空间的确不小。(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