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各界人士昨酷暑中露真情 无偿献血庆“七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3:5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施捷通讯员申献)昨天,本市各界人士冒着酷暑纷纷以无偿献血的形式纪念党的生日。

  设在南京路步行街的献血现场出现一幕幕动人情景。上海港教育培训中心的20多名党章学习小组的成员集体参加了自愿无偿献血。驻沪空军某部战士王建锋,从宝山来到市中心办事,见有流动采血车,便毫不犹豫地伸出了臂膀:“献血,向党旗致敬!”。年满18周岁的吴淞中学学生郭江敏前不久刚参加了高考,一直想献血的他于是就选择“七一”实现了心愿。

  昨天一早,当流动采血车驶入闵行区自愿无偿献血试点单位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厂区时,首批60多名自愿报名的党员和群众在工会主席的带领下,依次登车捋袖献血。尽管车内温度超过了30℃,但大家还是非常乐意地献出了爱心。每位献血者得到的除了一本《无偿献血证》、一份保险凭证和一袋点心外,就是单位敬献的一束鲜花。

  另据介绍,连日来的持续高温给申城临床供血带来巨大压力。为了保证每天1000人份的血液供应,有关部门呼吁市民踊跃献血。专家指出,夏季献血无损健康,只需补充适量水分并做到合理作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