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启用“大奔”垃圾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3:56 新民晚报
申城启用“大奔”垃圾车(图)
椭圆形车厢不藏垢液压方向盘手感轻 申城启用“大奔”垃圾车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通讯员刘维光)一种载重25吨的大型环卫垃圾运输车,日前在黄浦等区新建的垃圾中转站现身(见图)。记者今天从市市容环卫局获悉,今后3至5年,全市将逐步推广使用这种重量级“大奔”垃圾车。

  与传统垃圾运输车相比,“大奔”性能更优越:

  有GPS卫星定位奔驰牌垃圾运输车的车身长8.1米、高3.95米,安装有GPS卫星定位,车速、行驶公里数及到达目的地,包括车辆在途中发生故障等,都可自动记录并发回总调度室。

  驾驶性能优越这种车驾驶室宽敞、密封、隔音好,音响、空调完备,尤其是车辆方向盘采用液压式装置,驾驶员手感轻盈,不易产生疲劳,为驾驶员和清运工提供了良好、舒适的工作和休息环境。在最近炎热的夏天里驾驶这种车,感觉特别惬意。

  除臭除尘装置到位“大奔”的前后端都安装有喷雾器,在装运时可防止扬尘,减少异味飘散。原来垃圾车最易被腐蚀的车厢“四角壁”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次性压制而成的椭圆形车厢,有效解决了腐蚀和滴漏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