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后一辆过桥收费车惹争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3:59 信息时报
最后一辆过桥收费车惹争议(组图)
  6月30日23∶35

  为买最后一票兜来兜去

  洛溪大桥停止收费进入倒计时,记者在旁观市民中发现不少经常通过洛溪大桥往来于广州市区和番禺之间的车主。

  其中一位手拿家用摄像机的高先生告诉记者,“我在丽江花园买的房子,已经住了七八年了,现在终于停止收费了,我特意来这里等着买最后一张票,已经先把过桥费交给了收费员,请她等到零点的时候再出票给我,争取当最后一辆通过洛溪桥的收费车辆。”

  住在碧桂园的黎先生携朋友也特意在零点前赶到洛溪桥,尽管自己是洛溪桥的月票客户,但为了留个纪念,也要求交钱过桥。

  此时,记者发现了一辆红色的大宇轿车已经在记者眼皮底下出现了几次,不时看表,上前询问后才知道,车主方先生和太太以及女儿住在番禺的祈福新村,昨天晚上是特意从家里赶出来想买最后一张洛溪大桥的收费次票的。方先生说,自己因为每天都要过洛溪大桥,其实已经购买了月票,所以他很希望连同最后一张次票也能买到。昨天晚上举家出动,虽然未必能买到最后一张票,但能见证这个历史时刻也是很值得的。

  7月1日00∶05

  物价部门现场更换收费牌

  简单的交接仪式过后,工作人员立即取下了由省物价局发放的编号为NPZ—71的“省行政事业性收费许可证”和“番禺洛溪大桥收费许可证”。

  他们立即钉上了由市物价局颁发的“年票制通行许可证”和《外地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

  前不久由省交通厅新树的有两项留白的公示牌也被取下,每个收费亭侧面供司机查看的原来洛溪大桥收费标准牌也被工作人员一一撬起取下。
最后一辆过桥收费车惹争议(组图)

  6月30日 23:59

  最后一辆收费车众说不一

  由于电脑计费员是根据电脑时间计算终止收费时间的,在当人群一阵一阵传出欢呼声时,收费员却都摇头表示,“这还不算最后一辆!”

  一辆车牌为粤A22933的黑牌车被大群的记者堵在了收费站中间,所有的闪光灯和镜头都对准了这辆车,都以为寻找到了最后一辆收费车,另外一边却传来“最后一张票在这里”的声音。

  原来,真正的历史时刻在23时59分09秒。根据收费站提供的清单显示,洛溪大桥最后一张过桥费票据编号为“HT4063819”,住在洛溪新城的麦姓车主。麦先生说,他今天晚上特意不开车过来买票,出奇制胜走路出来。他连买3张才如愿买到了最后一张票。

  但由于上桥双向有八条闸道,车主们纷纷欢呼,记者为了捕捉镜头,已经闹不清到底谁才是第一辆免费通行的车辆,被弄得晕头转向。

  7月1日 00:08

  17年老班长凌晨挥别岗位

  在大桥西侧的番禺桥梁管理所洛溪管理站共有107名人员,一名到8月28日就整整在洛溪大桥工作17年的老班长卢坤全告诉记者,全站的员工已经接到上级命令,未来几天还将继续留守在站点负责监测洛溪桥的交通流量,至于以后的工作安排,老班长称目前还不太清楚。
最后一辆过桥收费车惹争议(组图)

  7月1日 00:00

  新旧管理人马握手交接

  凌晨12点整,原洛溪大桥收费人员正式关闭电脑系统,并与广州市交警和市政收费部门联合组成的新管理方在大桥东侧举行了一个简单的交接仪式。

  有记者问,“接手新工作后的第一件事会是什么?”旁边一位市民看到路政人员手里的票据和钱打趣道:“数钱呗!”围观者均大笑。

  7月1日车流情况

  09:25
最后一辆过桥收费车惹争议(组图)
10:30
最后一辆过桥收费车惹争议(组图)
10:52
最后一辆过桥收费车惹争议(组图)
11:10
最后一辆过桥收费车惹争议(组图)
18:00
最后一辆过桥收费车惹争议(组图)
(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