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建私房塌楼砸死一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龙箫)前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广州市番禺区石基镇海傍村,一幢三层高的私房在建设中突然坍塌,当场砸死一名施工民工,并造成另一民工重伤。事故主要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记者昨天调查发现,该村多数民房存在安全隐患,附近一工地技术人员曾多次就此提醒村民却未受到重视。

  塌楼现场一夜间清理干净

  广州市番禺区石基镇海傍村位于京珠高速公路高架桥下,出事的私房为一幢三层的居民楼,地基面积约30平方米。昨日中午,记者在现场吃惊地看到,居民楼倒塌后的建筑废墟,已被清理得干干净净,连一块砖瓦都看不到。一些当地居民说,前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事件发生后不久,就来了一百多个男子,挖的挖拆的拆,动用手扶拖拉机将建筑废墟清理干净。

  据悉,事发当天下午,当地警方迅速出动警力将事故主要责任人、倒塌居民楼的房主带回警局进行调查处理。居民楼倒塌的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重伤民工仍在昏迷抢救中

  前天事故中造成一死一伤的两个民工,均为湖南邵阳人。死者叫李长红,49岁。重伤民工是29岁的张定方,又名张超,现在番禺区人民医院骨二科接受救治。

  昨日中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张定方,他躺在病床上,头部血迹依然可见,浑身伤痕累累令人触目。听说哥哥出事后,其兄弟连夜从外地赶到番禺照顾他。

  据院方介绍,张定方在事故中右侧气胸,右肋骨折,己陷入失血性休克状态中,院方正在全力抢救中。前晚,石基镇镇政府与海傍村村委会等相关人士,赶到医院看望伤者,分别捐助了400元与1000元。

  村民多次不理安全隐患提醒

  昨日中午,记者在海傍村调查发现,该村多数民房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例如,一栋三层高的大楼,最底层的主要围墙仅仅是用一层薄砖砌成,如此支撑整座楼的重量显得岌岌可危,而类似的居民楼在海傍村不在少数。还有不少居民楼仅仅是一个水泥框架结构,却看不到一根水泥梁。

  与海傍村相隔的京珠高速公路高架桥附近有一个大型工地,一些工程施工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海傍村多数民房存在的安全隐患,他们早已留心到了,并多次向村民提过建议,但大多数村民均一笑置之。几个当地村民也坦言,房子住了多年,从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故,也从没有任何部门来检查过问。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番禺区房管局房屋签定所,该所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建设中或建设一年内的房屋由建委管理。而对于海傍村存在着一定安全隐患的民房,有待签定后才能决定其是否属于危房再行处理。(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