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年受父责骂竟割颈喝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43 信息时报
青年受父责骂竟割颈喝药(图)
医生在紧急抢救中毒太深的小谭。时报记者周涛摄

  时报讯

  (记者李宪锋 通讯员赵雪峰)昨天凌晨喝醉酒还带着女友回家,受父亲责怪后,海珠区土华村18岁男孩小谭竟要割颈自杀,被劝阻时砍伤父亲右手,而几小时后他再次喝农药寻死,被送往医院急救。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海珠区新港东路解放军第421医院内科大楼3楼时,出事青年小谭的亲朋好友都在走廊上焦急地等待着抢救结果,其母伤心过度,需要专人看护。据了解,小谭今年18岁,住在海珠区土华村,初中毕业后工作一直不如意。

  据小谭的表哥介绍,小谭前晚11时外出喝酒到昨天凌晨5时才回到家中,还带了女友欲回家过夜。小谭的父亲对儿子归家太晚及私自带女孩回家的行为十分不满,就责骂了儿子,结果引起父子争吵。其间,小谭突然拿起一把刀就要“抹脖”自尽,其父见状上前阻止,却被儿子砍伤了右手腕。父子俩随即到附近诊所进行了包扎。昨天上午11时许,在家睡醒后的小谭买来敌敌畏,将整瓶农药全部喝下,幸及时被家人发现,送往医院急救。而其他亲友称,小谭父母一直不同意儿子与那名女孩恋爱,双方曾多次发生争执。

  据421医院内科医生介绍,小谭颈上的伤有0.2厘米,并没有危及生命,但危险的是他喝下了太多的农药。急诊科先对小谭洗胃,将其胃中的农药残留成分全部清洗完毕后,才送到内科急救室诊治。目前医生正对小谭进行体内解毒及保护心、肺等身体重要器官的救治。

  昨晚22时,至记者截稿时,小谭因中毒太深仍在抢救中。

  编后语

  生命无价 勿轻言死

  虽然小谭仍在抢救中,生死未卜,而他真正寻死的原因也无从查证。但从其亲友的介绍中,不难看出,仅仅是因家庭小事与父亲发生争执就两度寻死,如此不珍惜生命,实在是令人叹惜。笔者始终相信,一家人没有解不开的结,即使是父母不同意自己“拍拖”,但如果双方好好地沟通交流一番,必定会有解决矛盾的办法。简单地“以死抗争”或是“一死了之”,绝对是最糟糕的处理方式。死亡是一瞬间的,但留给亲人的伤痛必将是长久的。祈愿小谭能抢救过来,重燃生命之火。也希望像小谭一样的年轻人们,切莫以生命为儿戏,付出令自己及亲人终生悔恨的代价。(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