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典民乐进社区 羊城市民有耳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4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 实习生梁裕振 通讯员蔡锦明 吴小曼)昨晚8时,广州民族乐团在海印广场演奏一曲曲高品位的经典民乐,市民有幸领略了《平湖秋月》、《雨打芭蕉》、《娱乐升平》、《丰收锣鼓》、《花好月圆》、《二泉映月》、《步步高》、《阿细欢歌》、《赛马》、《惊涛》、《走马》等数十首传统曲目的演奏风采。

  此次演出是广州民族乐团启动深入区、县“月月巡演”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前,广州民族乐团曾在海珠、越秀等区进行演出。据广州民族乐团负责人透露,该乐团举办是次活动为了在群众中普及民族音乐的知识,播撒热爱民族音乐的种子,在市民中逐步形成广州民族乐团的品牌形象,并且为市民送上高品位的文化大餐。今明两年,乐团将以“恢复经典、传播经典”为主,重点排练、演出民乐经典曲目,并通过“月月巡演”活动将民乐经典曲目推广到基层社区。

  此外,广州民族乐团是一支广州地区的群众业余音乐演奏表演团体,由热爱及从事中国民族音乐的人士自愿组成。乐团成立以来在弘扬民族音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探索文化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乐团成立不足一年,已经参加《庆祝广州解放55周年暨广州民族乐团首演音乐会》、《羊城粤韵》第四届羊城国际粤剧节群众曲艺专场晚会、《颂羊城迎新春》广州市群众艺术馆创作作品展演、《古风新韵———广东音乐基金成立十周年庆典晚会》等近十场大型的文艺演出,并圆满完成代表广州市赴立陶宛参加05年国际民俗音乐节的出访任务。乐团以精湛的技艺、新颖的形式吸引众多观众,累计观众达万人次,成为羊城群众文化一道亮丽风景线。(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