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木声在潮阳调研时要求: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5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6月30日至7月1日,市委书记林木声带队前往潮阳区调研,了解该区今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考察汕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的情况。林木声在调研时要求潮阳区认真贯彻落实张德江同志考察汕头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调整结构、加快发展、强化管理、提升素质”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在落实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继续集中力量,抓住重点,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为今后良性发展打基础。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市政协副主席陈达彩,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方木宏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6月30日下午,林木声在潮阳区党政办公楼同潮阳区各镇(街道)党委书记进行座谈,昨天一早,林木声一行深入企业、农村、学校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和学校建设进展。

  昨天下午,林木声在潮阳区党政办公楼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区委书记王扬泽有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该区今年来呈现出来的良好发展态势。希望潮阳区要在更高层次上规划好今后的发展,研究好区域定位和产业选择,加强财税管理,做到应收尽收,增收节支,在处理解决遗留问题、安排开支过日子和今后发展的关系上,找好一个平衡点。在经济管理工作中,要清理好经济户口,引导企业升级上规模,让企业无牌变有牌,有牌变名牌,名牌成为打市场的拳头,要一方面做好服务,一方面依法依规对企业加强管理,同时加强对土地的规划编修工作,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要做好统计工作,提高行政效能,促进经济工作管理水平上新台阶。

  对于潮阳的下一步工作,林木声强调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一是要把发展壮大镇域经济作为一个战略举措来抓,通过大力发展经济强镇壮大民营经济,提高工业化城镇化水平,带动第三产业的发展。要大力发展效益农业和现代农业,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控制好海门一带的岸线资源,完善港口建设,培养临港工业。在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上,明确重点对象,充分发挥地缘亲缘、区位等优势,吸引海内外的潮阳籍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办实业,努力推动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二是要切实加强社会精细化管理,做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和人口、资源、环境等管理工作,时刻绷紧打假这根弦,在加快发展中强化管理,在加强管理中加快发展;三是要抓住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契机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班子更团结,队伍素质更高,执政能力更强。(王海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