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今起临时禁止采河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裴静怡 通讯员粤水婷)广东省水利厅昨天发出《关于划定河道采砂临时禁采区的公告》,决定从今天起,西江、北江、东江、韩江、珠江三角洲五大流域及河网实施临时禁止采挖河砂。

  据了解,河道非法采砂是全国性的突出问题。广东水利厅调查表明,全省每年对砂的需求量高达到8000万立方米,但是目前广东主要大江大河流每年可供的砂量只有2000万立方米,致使广东省河砂价格不断上涨,一些单位和个人受巨大利益的驱动,非法乱挖滥采河砂。

  然而,长期滥挖河砂引发大自然的报复终于发生了。今年6月中旬以来,广东省发生百年一遇洪涝灾害,西江、北江、东江、珠江三角洲等大江大河及珠江三角洲主干道汛情严重,构成了河道堤防安全的严重威胁,出现了水位低流量大的反常汛情、洪情、灾情。

  针对已经发生了的河道流向、流态异变的趋势,为确保后汛期主要堤围设施行洪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广东省水利厅依法履行《广东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六条规定,决定西江、北江、东江、韩江、珠江三角洲五大流域及河网河砂可采区划定为临时禁采区,从2005年7月2日起,水利厅暂不受理关于临时禁采区范围内的采砂许可申请;已经领取上述河砂可采区采砂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一律停止采砂作业。(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