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施名牌战略 汕头实现“中国名牌产品”零的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5:0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刘婉萍)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汕头市实施名牌战略工作会议上荻悉:随着名牌战略的深入实施,我市又涌现出一批质量优、信誉好、经济效益高的新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实现了我市“中国名牌产品”零的突破。争创名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正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市长黄志光、市人大副主任林加茂、副市长欧阳志鸿、市政协副主席郑丰任出席了会议。

  去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实施名牌战略力度,从组织上、政策上、资金上重点培育和支持名牌产品企业的发展,为创名牌事业做了大量工作。许多企业掀起了创名牌的新高潮,其中,凯撒(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万年文具有限公司、广东南洋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宜华木业股份有限公司的4个产品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实现了我市“中国名牌产品”零的突破。同时,有广东黑牛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等19个产品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比2003年增加了6个;有广东皮宝制药有限公司等21个产品商标获得“广东省著名商标”称号,比2003年增加3个;有广东名臣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王牌美王洗发露等18个产品获得汕头市第四批宣传推介的名牌产品。至目前,全市已有中国名牌产品4个、中国驰名商标2件、广东省名牌产品38个、广东省著名商标72件、汕头市宣传推介名牌产品90个。此外,随着我市潮南区陈店镇获得“中国内衣名镇”称号、峡山镇获得“中国名家居服装名镇”称号、两英镇获得“中国针织名镇”称号,我市区域性名牌称号已达到7个。

  市长黄志光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要求各级政府和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实施名牌战略的认识,在更高的层次上谋划汕头的发展。他指出,企业的持续发展,靠的是信用和品牌。信用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全社会的共同需要,也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要求。名牌、品牌则是质量和信用的载体,也是企业生命力所在。要牢固树立和强化名牌意识,走品牌兴市之路,提高汕货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提升汕头经济的竞争力。他强调,创名牌产品要与产业集群相结合,要与发展相结合,要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要与技术创新相结合。此外,他还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必须加快技术创新,开创实施名牌战略工作的新局面。他说,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名牌战略作为重要的经济战略来抓:要突出名牌企业的骨干作用;要依靠技术创新打造企业名牌。(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