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山出现历史罕见大旱 局部地区定时定量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6:09 新华网

  冬天人工降雪,夏天人工降雨,黄山今年气候反常。最近,黄山出现历史上罕见旱情,一些地方甚至开始实行自来水定时定量供应和人工送水。不过,目前的旱情并未影响旅游业,游客仍如往常一样游览。

  目前,黄山市由于降雨量少,又持续晴热高温,致使塘库蓄水锐减。据当地媒体报道,黄山区报告有313座山塘干涸,近10座小型水库接近死库容。全市目前有22.4万亩农作物受旱,2.8万人饮用水困难,一些地方开始实行自来水定时定量供应和人工送水。

  昨天,黄山市委宣传部外宣办的王先生对记者说,今年黄山市的旱情虽然比较严重,但居民用水目前还没有太大影响,定时定量供水只限于局部地区,因黄山市的森林覆盖率高达75%,所以适度缓解了旱情。他说,黄山的旅游业也并未受到影响。

  据气象部门分析,黄山市仍将以晴热天气为主,该市的旱情将可能进一步蔓延。(实习生杨奇旋)(来源:新闻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