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有望年内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7: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王宇)记者2日从国防科工委亚太空间多边合作秘书处获悉,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有望年内成立。

  亚太空间多边合作秘书处副秘书长王克然在此间召开的“亚太空间合作卫星技术与航天器项目管理培训班结业仪式”上透露,到今年年底以前,旨在加强亚太空间技术与应用多边合作的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有望成立。

  据介绍,由我国与有关国家联合发起并主导的亚太多边空间合作一直在积极推进中,自2004年2月以来,中国、巴基斯坦、泰国等国政府先后批准签署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

  为加强对发展中国家政府航天管理人员、科研和技术应用人员等相关空间技术知识的培训,我国连续多年举办了“亚太空间合作卫星技术与航天器项目管理培训班”。据介绍,此次培训为第五届,来自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11个亚太地区国家的2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国家航天局副局长、亚太空间多边合作秘书处秘书长罗格表示,培训班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各国空间技术、管理人员的素质,同时也为各国政府空间机构管理人员及技术专家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渠道,并为将来开展多边合作项目做了准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