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骨髓捐献志愿者三成中途反悔 主要因家人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9:59 新华网

  中国虽然是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大国,但是中华骨髓库的库存量目前仅为23万例,总人口与骨髓库存量之比约相当于美国的1%;调查还显示,超过3成的骨髓捐献志愿者中途反悔,而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家人反对。

  北京城市学院4名学生苑 、杜雪、张楠楠、马子惟经过为期半年多的调查,撰写出了《关于北京社会公益骨髓捐献的调查分析》,这一调查报告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二等奖。调查显示:宣传效果不佳和经费不足是制约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发展的重要因素,还有一些人虽然在外界的影响下参与了捐献报名,但当真正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时却改变决定,拒绝捐献,造成捐献报名者的流失。

  以中华骨髓库北京管理中心为例,去年全年共为医院提供检索服务150人次,其中已有125位志愿者与92位患者配型成功,除11位供者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外,初配不同意的志愿者有38人,流失率为30.4%,分析流失的原因,其中有22人是因为父母不同意,9人是因为本人不同意,联系中断的有6人,单位不同意的有1人。(记者丁肇文)(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