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守所追出杀人案 抛尸疑犯逃亡半年后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20:05 新华网

  抢劫嫌疑人在看守所里被民警感化,主动揭发了一起因抢劫引发的抛尸案。在逃半年之久的嫌疑人黄刚得以落网,昨天被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丰台警方开展夏季治安秩序整治行动以来,丰台区看守所加大了对在押人员的政策宣传和谈话教育,把深挖犯罪线索作为工作的重点。管教民警安桂勇与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张小民谈话时,发现他心事重重,似有难言之隐。安桂勇把张小民列为重点工作对象。在他多次耐心、细致的政策教育下,张小民终于揭发了一起他所知道的杀人案。

  今年1月上旬的一天晚上,27岁的河北来京人员张小民刚“打车”回到丰台大井的暂住地,看到有很多警察在勘察杀人现场。过了一会儿,他接到了25岁的河南来京人员黄刚打来的电话:“小民子,我告诉你,那人可是我杀的,我告诉你这事的经过后,你可别给我说出去。”原来,当晚9时许,犯罪嫌疑人黄刚在海淀区田村,将一名开白色捷达轿车“拉黑活儿”的中年男子孟某扎死后,将尸体抛在丰台大井东里的西墙外。看守所立即将线索转交分局刑警,经查确有此案。河南来京人员黄刚被列为重大嫌疑人。6月中旬,经过分局刑警的缜密侦查,终于发现了黄刚的行踪。6月18日下午4时许,京、沪两地民警密切配合,畏罪潜逃了半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黄刚在上海落网。黄刚落网后,对这起杀人、抢劫案供认不讳。(通讯员邵华)(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