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正加强同亚太地区国家在卫星技术领域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2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罗格2日在北京说,中国正努力加强同亚太地区国家在卫星技术领域的合作。

  他介绍说,一个由中国、泰国和伊朗科学家共同研制的多用途小卫星将在明年下半年发射升空。这个卫星是科学试验卫星,主要用于通信和对地观测。除了上述三国外,巴基斯坦、韩国、孟加拉、蒙古等国也将参与卫星的应用研究。

  罗格同时指出,人才培养也是中国同亚太地区国家加强卫星技术合作的重要方面。在近日结束的一个有关卫星技术与航天器项目管理的培训班上,中国专家对来自孟加拉、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秘鲁、泰国等11个国家的学员进行了培训,学员们还参观了中国的相关设施。(耿庆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