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比“网上练摊”谁赚得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0:24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李一)“零资本创业保证只赚不赔!”昨日,为了推动春城学子创业,提升就业能力,培养复合型电子商务人才,共青团长春市委等6部门联合举办首届长春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挑战赛。

  据了解,此次竞赛时间从今年7月份开始,历时十个月。长春市各高校大学生以代表队的形式参加,由3至5个学生组成一个创业团队,在“便宜啦!”网站上注册加盟大学生网上便利店,在规定时间内销售出尽可能多的商品,并获得良好的信用评价。交易额、交易数量、交易评价、营销设计方案等都是影响参赛队成绩的关键因素。

  从找渠道进货、登录描述商品、设定价格到银行查款发货,长春工业大学电子商务系三年级学生杨振良告诉记者,他从去年4月开始就在网上学习开店了,刚开始卖的是MP3和电子词典。利用业余时间,利用所学知识,在宿舍里就可以“网上开店”,小杨对自己的选择很满意。自己这样创业,既不耽误学业,又能实现商海冲浪的梦想,可以说一举两得。

  由于网络销售具有启动资金少、创业成本低、交易快捷等特点,因此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发展速度非常之快。据了解,中国有33个城市上万大学生对这样一种“上网练摊”的创业形式产生了浓厚兴趣。(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