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俩车自燃给司机敲响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0:24 新文化报

  潮湿季节汽车自燃事故明显上升应经常检查车辆油管是否漏油、电线有无磨损

  本报讯 (记者 碧霄) 昨日9时15分许和9时40分许,长春市接连发生两起车辆自燃事故,幸无人员伤亡。

  长春市解放大路4298号,一辆104路公交车停在站点附近,车的前脸有被烧过的痕迹,车里发动机厢盖上浮着一层灭火器喷出的干粉。目击者聂先生说,这辆车从大屯开往永春批发,9时15分许,开到站点附近时,发动机前盖下开始冒出浓重的黑烟,车里的10多名乘客立即下车。司机从附近借来灭火器自救,消防员赶来后把火浇灭。

  无独有偶,曙光路与岳阳街交会处,一辆黑色奥迪100车前发动机盖子被支了起来,发动机厢已烧得面目全非。目击者王大爷说,9时40分许,这辆车从曙光路开过来,到岳阳街路口时开始冒黑烟,司机下车后从附近邮局借来灭火器灭火,附近修自行车的居民也帮助浇水。其间可见小火,消防员赶来后打开了烫手的发动机盖子,司机将火扑灭。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随着近期气温升高,汽车自燃事故数量明显上升,几乎每天都有。

  车辆自燃事故这样预防

  某汽车售后服务公司技师张庭说,夏季潮湿,是汽车自燃的高发时期,事故原因中,电线短路约占六成。司机应经常检查车辆油管是否漏油、电线有无磨损;在车辆长时间行驶后应休息降温,发现有焦糊味及时停车检查。最好自备灭火器,这样可以在关键时刻挽救自己的汽车。(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