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心一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1:24 辽沈晚报

  昨天,本报QQ吧里充满了开心的气氛,这缘自于本报携手央视《开心辞典》选拔“开心家庭”,十余个家庭进行才艺展示。本报组织的评审团,对参赛家庭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和辅导。

  最为搞笑

  “小药匣子”整得挺像

  “你们认识我吗?我是谁啊?龙泉山庄药膳部经理李宝库呗!”15号参赛家庭的贾明哲今年才11岁,可扮相是“微型药匣子”,一出场就逗得评委哈哈大笑。“小药匣子”出场之后,吹起了葫芦丝,他的妹妹模仿宋丹丹也不甘示弱,来了一段“老年迪斯科”。节目的高潮全家齐上阵,电子琴、架子鼓、小号、轮番演奏并一起合唱《刘老根》的主题歌。“脚踏黑土地,头顶一片天……”“药匣子”和“小宋丹丹”不知不觉还扭起了东北大秧歌,又把评委们逗得前仰后合。在曲子结束的时候,他们还来了个杂技的造型。

  评审团点评:看完15号家庭的表演,评委们兴奋得坐不住了。《刘老根》中“董事长”的扮演者王娟笑着说:“我得跟范伟说说,该收小徒弟了吧!非常有东北特色的表演,而且他们的表现让我很惊讶,很有潜力可挖啊。”这两个小家伙一听,可高兴了,跑到王娟身边说:“我们可喜欢您了,董事长阿姨,您觉得我们还应该多准备点什么呢?”王娟笑着说:“我觉得你们还应该加一段二人转,就更完美了。而且学‘药匣子’的口音再浓点就更好了。”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陈涤非教授对15号家庭的音乐方面提出了指导,陈教授说:“‘小药匣子’的葫芦丝独奏的节奏感跟父母的伴奏应该有机地结合起来。”

  最是精彩

  全家舞狮 难度真高

  沈阳的小朋友郎智涵今年才6岁,喜欢画画,即将到育才小学上学。参加这个节目是妈妈李丹的主意,多才多艺的一家人还请了妈妈的同事当导演。这家人曾经参加过辽宁电视台的《主妇大考场》节目,很有经验,表演起来收放自如。

  他们最出彩儿的是狮子舞表演,郎智涵拿着绣球,爸爸妈妈装扮成雄狮有节奏地舞动。最后,一个狮子挺身,妈妈坐在了爸爸的肩膀上,突然甩出标语:“祝《开心辞典》越办越火”,这一创意之举,让在场的观众欢呼。这次初选,他们还有一个特别节目——小郎智涵的二人转表演,他唱起了单出头《小拜年》。一字一板的虽然没有专业演员唱得好,但这么小的年纪能唱下来也不容易了。

  评审团点评:本报副总编辑马为说,这是个充满激情的开心家庭,全家配合十分默契,整个节目很有希望,当然,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如小朋友的单出头音调还需要进一步找准。相声演员常佩业则提了几个点子,增加了舞狮节目的幽默点。

  最具创意

  一家三口变“新新猫类”

  “为了迎接即将召开的猫科运动大会,世界猫科运动委员会委托我们家演个节目,我是一家之长——猫王……唉,我说猫老婆快来啊!”头上长耳朵,背后长尾巴,嘿,你看这一家三口人都变成了“猫”。在赵雨琦一家自编、自导、自演的童话剧《新新猫类》中,“猫话连篇”,“我们吃的鱼比你喘的气都多”、“小猫,你瞧把我气的,我的猫血压都250了”、“这个小猫不寻常”,“这老猫有什么鬼心肠”……把评委和观众们逗得前仰后合。这三只“猫”果然不寻常,台词已经很逗人,但是唱比说还好,东北二人转、歌曲《两只蝴蝶》、《母亲》,京剧《沙家浜》选段都被改词后用作表演。

  评审团点评:辽宁大学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文言说,这个节目表演精彩,父亲的表演尤其让人感动。节目惟一的不足是,这是一个喜剧小品,高潮处唱起了歌颂母爱的《母亲》,但是过渡不够自然,显得有些突兀,改之则完美。

  全家齐上阵

  获胜机会多

  看完昨天的初选之后,提前抵达沈阳的《开心辞典》工作人员陈仪女士十分高兴,她说,没想到沈阳准备的这么充分,东北的选手这么优秀,我们准备在沈阳多停留一段时间,目的是让更多的参赛家庭得到充分展示自己才艺和创意的机会。

  同时,根据选手昨天的初选表现,陈仪女士也提出了很多建议,她说,参加比赛的选手一定要精心排练,节奏要紧凑,要有家庭气氛,爸爸妈妈也要参与表演。如果可以,栏目组将最后选出10组左右家庭参加7月6日的正式录制,正式录制的节目片断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正式录制中,王小丫及中央电视台的评委和本报推荐的两名专家组成评审团,精选出进京参赛的家庭。

  陈仪女士表示,最后进京参赛入围者的费用将由栏目组承担。如果父母不能参赛的家庭也没有关系,只要是亲属,都可以代替父母与孩子同台演出。

  首席记者孙超 记者肖杨 乔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