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德争第一 金德输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1:24 辽沈晚报

  休战了40天后,中超联赛本周重燃战火。昨天在积分榜的“龙头大战”中,大连实德客场1∶0战胜武汉队,继续领跑中超,体现了强者恒强的风范。而积分榜尾的沈阳金德继续弱势,1∶6负于上海申花队后,继续以绝对劣势垫底。中超第二阶段开篇,强弱差距进一步拉大,两极分化的格局更加明显。

  实德领跑,金德垫底

  排名第一的大连实德客场挑战排名第二的武汉队,被称为中超的“龙头大战”。此战前,大连实德积23分,而“黑马”武汉队积22分。实德也的确显示了强队本色,从一开场就压制住对手,但锋线得分能力欠佳的问题却依旧突出。直到第9分钟,右边后卫王圣参与进攻,接扬戈维奇的任意球破门得分。下半场,武汉队露出“黑马”本色,疯狂冲击大连队球门,而实德的国字号后防线发挥了屏障作用,最终实德客场1∶0打赢了龙头大战,继续排名积分榜第一位。

  相对于大连实德的强势领跑,沈阳金德队则1∶6惨败给上海申花,继续在积分榜底苦苦挣扎。

  实力强大的申花队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沈阳籍球员李毅男、肖战波和张玉宁成了摧毁家乡队的致命武器。其中张玉宁和肖战波分别助攻于涛和杜威打进申花队的前两粒进球,张玉宁还在第58分钟和第91分钟梅开二度洞穿金德队大门。在0∶4落后时,金德队刘建业扳回一球,但后卫许博连续得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导致申花队再入两球。

  输球在情理之中,但金德1∶6溃败于上海申花的比分则显得很“离谱”。截至昨日,中超第十一轮5场比赛居然打进20球!而沈阳金德无疑为这个数字做出了最大贡献。

  国青小将低迷开局

  从中青小将在俱乐部队中的地位来说,山东鲁能队的四名小将无疑是最有福气的。从中青队归队的周海滨、崔鹏、杨程、苑维玮四名小将全部跟随球队前往北京客场,周海滨和崔鹏昨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后卫苑维玮也在第32分钟时替补出场。但三名小将并没有给鲁能队带来好运,他们的中后场反而被北京队冲得七零八落,上半场北京队就以3∶0领先,并最终以4∶0大胜山东鲁能。

  作为中青队绝对核心的陈涛并没有代表沈阳金德队出场,金德1∶6败给上海申花队。而尽管在世青赛后被“破格”调入申花一队,郜林和王洪亮并没有代表申花队出战一分钟。

  深圳队“大佬”李玮峰上半场26分钟时肘击阿尤被红牌罚下,阿尤连进三球用帽子戏法回敬“亚洲第一后卫”,深圳队主场0∶3完败上海国际队。不过中青队主力后卫郑涛依旧无法在国际队打上球,胜利与他无关。天津队4∶1大胜青岛,小将蒿俊闵是极少数享受到胜利的中青队员,和他享受快乐的还有毛彪——中青队在世青赛上除了替补门将外唯一没有出场的队员。看来中青小将要想在中超赛场唱主角,还不是短时间内能做到的。

  本报记者 姚广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