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日团体旅游全面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2:09 京华时报

  作者: 高昂来源:

  本月25日起开始实施

  本报讯(记者高昂)昨天,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与到访的日本国土交通大臣、日本“观光立国”担当大臣北侧一雄在北京共同宣布:中日两国旅游部门经认真磋商,共同决定,在已开放北京、上海、广东等八省市的基础上,全面开放中国公民赴日本团体旅游,并将于今年7月25日正式实施。

  据介绍,全面开放中国公民赴日本团体旅游是落实今年4月胡锦涛主席会见小泉首相时就中日关系发展提出的“五点主张”和吴仪副总理今年5月访日期间一系列讲话要旨的具体行动,也是中日旅游界面向未来、实现共赢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两国旅游交流与合作迈入新的阶段。

  据悉,日本至今并未对中国旅游者发放个人旅游签证,只核发团体签证。2000年9月开放了北京、上海、广东三地居民赴日团体观光旅游,又于2004年7月开放了辽宁、天津、山东、江苏、浙江5地居民赴日团体观光旅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