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狮雨中创下七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3:11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许晓旋)中甲联赛在休息了将近一个月之后,昨日重新开战。凭借外援埃孔和田野的进球,厦门蓝狮队没让延边队创造奇迹,在雨中客场2∶1击败对手,捍卫了自己中甲领头羊的地位。此战过后,蓝狮队在近期的中甲联赛中取得七连胜的好成绩,势头如日中天。

  延边替长春狙击领头羊

  在中甲积分榜上,长春亚泰目前以4分之差紧随厦门队身后,成为本赛季厦门队联赛中最具竞争力的对手。因此是役,与长春队同属吉林省的延边队如果能在主场战胜或者逼平厦门队,可以“拉兄弟球队一把”,帮助亚泰缩小与厦门队的分差。

  赛前,延边队主教练高珲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延边将力争拿下这场比赛,在保证主场赢球的前提下,也为同省兄弟球队长春亚泰狙击对手。

  蓝狮更谙“水战”

  昨日延边下了一场大雨,这让当天的球场泥泞不堪,草皮十分湿滑,双方球员也频频在赛场上摔得两脚朝天。相比延边队,厦门队显然更适应这种雨中作战的比赛环境,守门员戚晓光更是表现神勇,扑出了对方多个险球。

  比赛一开始,厦门蓝狮控制住比赛节奏,把重心放在防守上。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也开始尝试着向对方前场施压。第43分钟,外援埃孔首开记录,利用对方的失误打进一球。

  第77分钟,延边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后卫赵铭把球吊到蓝狮队禁区,造成禁区内双方球员一片混战。混乱中,延边队5号左兆凯将球打进。

  进球后的延边队士气大振,在蓝狮队门前制造了多次险情,好在门将戚晓光表现神勇,屡屡扑出险球。好在比赛时间所剩不多,教练高洪波利用换人等合理规则适当拖延了一下比赛时间,蓝狮队最终2∶1在客场击败延边队,打破对方狙击蓝狮连胜的美梦。

  9日战上海九城

  本轮联赛过后,由于紧随厦门队身后的长春亚泰队和广州日之泉队也分别战胜对手,厦足与其他冲超竞争对手的分差并没有拉开,目前仍领先长春队4分。7月9日,蓝狮队将赶赴上海,客场挑战上海九城队。

  比赛花絮

  “文字直播”也精彩

  早报讯(记者许晓旋)由于延边当地电视台无法提供比赛信号,此战厦门电视台和福建电视台无法为省内球迷直播。不少球迷心急于无法同步知晓这场比赛的结果,纷纷登录厦门几家主要的足球网站查看文字直播,这让昨日厦门各个足球网站的点击率创下新高。

  昨日下午4时比赛开始之后,陆续有球迷涌上了“厦门足球网”、“海峡竞技网”等网站收看球赛的文字直播,论坛也一度十分火暴。

  厦门足球网负责人小吴告诉记者,网站为了这场比赛专门开通了文字直播室,并与延边当地球迷取得联系,由对方即时提供比赛信息,网站实时播报的方式进行直播;另外,他们还利用3个球迷QQ群进行文字直播。

  球迷musicbottle表示,看惯了电视直播,第一次观看网站的文字直播倒也十分有意思,而且可以边看比赛信息边和其他球迷聊天评论,互动性很强。

  蓝狮“足球宝贝”明日首训

  早报讯(记者许晓旋)为了活络主场看球气氛,厦足俱乐部委托厦门足球网和球迷协会,于6月23日对外发布了征召36名“足球宝贝”的消息。据记者昨日从主办方获知的消息,目前已经确定了25名“足球宝贝”人选,明晚将在厦门白鹭洲进行第一次训练。厦足俱乐部已提供资金为这批“足球宝贝”购置了服装,目前报名工作仍在进行。

  组织者小林告诉记者,报名者从公务员到研究生都有,甚至还有泉州的女球迷。

  小林表示,按照计划,这批“足球宝贝”初步定于在7月16日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亮相,时间安排上十分紧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