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一针 丈夫淋巴细胞能防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3:16 法制晚报

  本报讯将丈夫的淋巴细胞注射到妻子体内,可以有效防止习惯性流产,使婴儿顺利足月出生。记者今日获悉,总后卫生部首次批准这种疗法进入临床应用,解放军307医院成为目前国内惟一一家通过卫生部门审批并获准将此技术直接用于临床治疗的医院。

  307医院免疫学研究室主任奚永志介绍,原发性习惯性流产是一种免疫排斥反应,夫妻HLA(白细胞抗原)相容程度越高,流产的可能性就越大。采用主动免疫方法治疗原发性习惯性流产,需首先测定丈夫和妻子HLA(白细胞抗原)相容性程度的高低等指标,然后从丈夫身上分离提取淋巴细胞,皮下注射到妻子体内,使妻子产生抗丈夫白细胞的抗体和封闭因子,为母体腹中的胎儿构筑一道安全屏障,保护胎儿不被流掉。每2至3周免疫一次,一般1至4次就可以产生抗体直至受孕生子。

  据悉,如果免疫不能成功,通过健康检查后,还可改用第三者的淋巴细胞,这样也不会改变母体与胎儿的任何遗传特征。

  作者:柳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