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菜看病不带钱要带就带E通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3:25 东南早报

  厦将在商贸流通业推广使用E通卡

  早报讯不用带钱,一张E通卡在手,就可买菜、买早点及日用百货甚至看病了。前日,厦门市贸发局组织了一场E通卡推广会,向连锁同业公会旗下商贸公司推广使用E通卡。

  E通卡公司表示,将对近期签约的商贸企业免收3个月服务费。

  据透露,近期银祥、88连锁超市、乐利民文具等商贸流通企业,都将启用E通卡作为现金支付方式的补充;厦门市第一医院、中山医院、妇幼保健院和中医院等也将接受E通卡挂号;早餐工程的早龙公司拟推出50部早餐车作为使用E通卡的试点;而零售业巨头沃尔玛也有意使用E通卡收取零钱。

  继刷E通卡乘坐公交车之后,E通卡在小额支付领域方面的优势逐步被广大民众和商贸企业了解。截至今年5月份,E通卡累计发卡40万张,月均交易量50万笔。

  对普通市民而言,小额消费使用E通卡不仅省去了携带零钱的麻烦,而且比较卫生。厦门市贸发局副局长梁群民说,商贸流通企业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因此厦门市鼓励商贸流通企业使用E通卡。

  “建立小额现金支付体系,创建方便的刷卡环境”即厦门E通卡系统是2003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项目规划的使用领域包括公交、出租车、轮渡、停车、加油、旅游、公用事业、小额餐饮、路桥等各种小额消费。(早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