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求职“求”来恶意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3:25 东南早报

  有的招聘信息只为套取求职材料

  早报讯(记者卢古质)提交给用人单位的求职材料被泄密导致给求职者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这样的事情已经不少见,如今,有一种伎俩更得防着点:有人专门在网站上发布虚假的招聘信息,目的就是套取求职者的求职材料。

  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李小姐昨日就向记者反映了这样的遭遇。李小姐称,她在厦门的一家网站上看到了一则招聘信息,招聘信息的内容是这样的:本公司诚聘售楼小姐及办公文员数名,学历要求中专以上,工作地点可以是厦门或者泉州,有无实际经验均可,应聘者须五官端正、口齿伶俐,并提供最近照片一张,欢迎敢于挑战高薪者加入。

  李小姐说,在这一招聘信息上,无法看出关于这家公司的电话、地址之类的其他信息,只有一个让求职者发送求职材料的电子邮箱。李小姐告诉记者,在她发出求职简历的第二天,就有一个陌生男子打电话找她聊天,这一陌生男子自称是在两个月前的一个偶然的场合认识李小姐并得到李小姐的手机号码的,希望能与李小姐“好好聊聊交个朋友”。就在那一天,李小姐就接到了该陌生男子的好几个电话,而且该男子的言语实在粗俗。

  让李小姐感到惊讶的是,她的手机号码是在给厦门的这家公司发送求职简历的时候才换的,两个月以前根本不可能有人知道她的这个手机号码。于是,李小姐怀疑是有别有用心的人打着招聘的幌子,在网站上发布虚假的招聘信息,目的是套取求职者的求职材料,以获得求职者的联系方式,并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记者联系上了李小姐所称的这家网站有关负责人陈先生,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他们的网站发布招聘或者求职信息是免费的,所以有不少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浏览使用。限于人力,网站方面也没办法对所有的招聘或者求职信息进行核实筛选。

  陈先生表示,网站方面有权删除网站认为不妥当的招聘或者求职信息,接到记者的反馈后,已经删除了李小姐所说的这一可能是虚假的招聘信息。陈先生同时提醒求职者,在网站上获取招聘信息后,有必要对招聘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核实,以免被别有用心的人钻了空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