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雨·片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5: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水淹到床头大街变河流

  “快来啊,水都要淹到床头了。”昨晚7时40分,家住成都市伴仙街的王先生打进本报热线说道。晚上8时,记者赶到伴仙街宋公桥2号时,徐大爷正在家里用盆子将水往门外排。家里的小猫都跑到了床上。“当时的水有半米深。”徐大爷量了一下水印后说。与徐大爷有类似遭遇的还有其他几十家人。暴雨还使跳蹬河南路7号大院积水四五十厘米,积水最深处淹至成人的腰部,居民家中的桌椅板凳漂浮在水面上。至昨晚8时,积水仍未消退。

  昨日下午,因突降大雨,龙泉大面镇龙景大街100米长的地段变成了一片“汪洋”,水深40多厘米。同时,部分居民家进水达60多厘米深,消防官兵趟水进入居民区逐一搜索,查寻被困人员。8名居民未来得及逃出,被消防战士一一背出。

  排水不通畅民居成泽国

  昨日下午,三圣街办原粮丰村子6组数十户村民家被大水淹没,大水深及大腿。三圣街办花乡农居内也淹成一片泽国,损失严重。花乡农居内某花卉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该公司处在同一位置的是10余家鲜花超市和其他店铺,但其地形低洼,淹水最深处有1米左右,据了解,此处水淹花市是因为排水口堵塞造成,被水淹没的商家至少有15家。

  大风掀顶棚暴雨淋建材

  昨日下午5时许,突然一阵大风大雨,将成都市红牌楼东泰建材市场东区营业房一块顶棚掀掉,10余个店铺顿时开了“天窗”,商家在狂风暴雨中开始了一场商品争夺战。一板材销售商家估计,仅自家就损失近20万元。而一家木材铺面,所有成堆的木材也全部暴露在雨中。

  成铁局西三巷农贸市场一棵直径40多厘米、4层楼高的古树轰然倒下,压倒了一段20多米围墙,古树茂盛的枝丫同时将农贸市场的30多米长的顶棚压塌,幸无人员伤亡。暴雨还将老东城根街路边的十多棵银杏树连根拔起。同一时间,红星路与纱帽街交界处一棵大树也在风雨中“咔嚓”倒下。狂风暴雨还将滨江中路,靠近锦江宾馆附近一处建筑工地六层楼高的脚手架刮倾斜,部分脚手架倒塌。

  风雨交加中断了千户电

  昨日下午风雨交加中,城东八里小区文德路一段电线发生炸裂,导致文德社区上千户居民停电。据介绍,4根电线正好从柳树的枝丫中穿过。风一吹来,枝丫和电线立刻搅在一起。只见一道弧光将附近照得透亮。因风大雨急,抢修人员无法抢修,只好关闭附近电源。

  记者马黎明王仁刚刘诚何晓东张焱实习生钟珍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