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困龙泉 冲锋舟夜救5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5: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今日凌晨1时讯(记者王仁刚实习生钟珍云摄影雷远东)昨日,成都龙泉驿区十陵镇、西河镇、大面镇等地出现汛情。昨晚,西河镇柑子村多处居民房被洪水淹没,1000多头生猪被冲走,5人爬上屋顶呼救。西河镇政府先后组织20多人营救均告失败,1名救援人员还被洪水卷走。最后,成都特勤一中队赶来,利用冲锋舟才将被困人员救出。
水困龙泉冲锋舟夜救5人(图)
遇险

  水淹养猪场五人被困

  被洪水淹没的养猪场距公路100多米,夜幕下放眼望去,仅看到两处似萤火虫般的光点。200多米长的公路段已被洪水截断,四面一片“汪洋”,洪水一个漩涡连着一个漩涡地向西奔泻,远处不时传来猪的惨叫声。被水淹没的公路正对面零星闪着几点光辉,经了解得知,那里是西河镇组织的临时抢险指挥部。

  昨晚7:30左右,天空下着瓢泼大雨,养猪场门口逐渐积水。“快跑哦,涨大水了!”饲养场场主罗建军听到弟弟罗保全一声吼后从家里跑出来,但饲养场的四面已被洪水包围,根本无法逃生。惊慌中,罗保全从水流较缓的后门游到对岸公路上。回过头时,见养猪场已全部淹没,罗建军带着妻子、儿子和两个工人一起,爬上屋顶正朝他拼命呼救,罗保全立即报警。

  危急

  洪水冲走一抢险人员

  据现场西河镇镇长黄永忠介绍,汛情发生后,龙泉驿区防汛办及龙泉消防中队等都闻讯赶来,先后组织了20多人前往营救,但由于水流过急,最终都无功而返。更糟糕的是,一位参与营救的队员还被洪水卷走,生死不明。记者赶至现场时,又有6个人组成的抢险队带着绳子,穿着救生衣前往营救。晚上11:30,终于传来消息,被洪水卷走的那名援救人员已搜寻到。记者获悉,得到营救的这名队员名叫冉黎明(音),是当地治保巡逻队员。他称自己在被洪水卷走后,被冲到两公里外才抓到一根毛竹,从而拣回一条性命。

  援救

  冲锋舟上阵救出5人

  晚上11:50,成都消防特勤一中队、二中队及消防七中队救援官兵赶到,他们立即拖出冲锋舟。凌晨零时29分准备就绪后,冲锋舟顶着滔滔洪水慢慢靠近养猪场,5分钟后,被困5人全部营救上岸。上岸后,罗建军夫妇抱头痛哭,随后被送往当地医院。

  报料人:李先生线索奖:6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