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加勒比能源峰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5: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加拉加斯7月1日电 记者张卫中报道:首届加勒比地区能源峰会6月29日在委内瑞拉港口城市拉克鲁斯举行。会议就当前国际石油价格居高不下对本地区国家的影响以及应对措施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达成共识。

  此次会议明确了弱小国家团结一致努力实现能源一体化的政治意愿,并就推动加勒比地区国家在石油开发、生产、提炼、运输、储存、贸易、供应以及技术合作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会议在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倡议下成立加勒比石油公司,为维护该地区的可持续发展统一行动,保障和尊重各国主权,承认不同国家特性和考虑各国需求,以民主的原则规范加勒比地区石油生产和供应。

  此次会议是由东道主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倡议召开的。包括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在内的15个加勒比国家政府首脑或能源部长出席了会议。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03日 第三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