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UBA风采独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5:3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薛原

  71∶63。华侨大学男篮队员们高举双臂。今天的泉州侨乡体育馆成为他们欢庆胜利的舞台。CUBA全国大学生联赛已经打完第七届,华侨大学队七年三夺冠。这一次,他们战胜的是首次打进决赛的武汉理工大学队。

  CUBA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业队教练前来执教。华侨大学队主教练就是原国青队教练王德礼。此外,前国手郭永林被广西大学队聘为主教练,白江是中国矿业大学队主教练。经过7年耕耘,CUBA已渐成气候。

  首次执教大学队就拿下冠军,王德礼还是显得很冷静。有记者问现在的CUBA球员是否具备参加CBA的水准,他说:“我们和福建队打还是赢不了,不过和福建青年队互有胜负。”在王德礼看来,大学队和专业队的最大差距在对抗方面。“学生球好看,但在对抗中很难发挥自己的水准。”所以王德礼接手华侨大学队这半年,抓的就是身体素质和防守。说起对手武汉理工大学队,王德礼赞美有加:“这个队很有希望,他们年轻,身体条件不错。那个11号就很不好防。”王德礼说的是武汉理工大学队身高2.10米的中锋韩德君。

  两年前的CUBA决赛,华侨大学队在校内的体育馆成功夺冠。这一次,学校体育馆已装不下蜂拥而至的观众,所以决赛赛场搬到了城中的侨乡体育馆。而CUBA点燃起的热情,无疑又是这一高校赛事继续发展的最好动力。欢呼声中,华侨大学队举起了金光闪闪的冠军篮板。而远道而来的客队也没有被遗忘,他们同样得到了鼓励的掌声。

  鏖战过后的庆功宴其乐融融,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对记者说:“你看看,比赛打完,赢的队和输的队坐在一起吃饭,这就是CUBA的氛围。”(本报泉州7月2日电)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03日 第七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