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孪生姐妹考上大学难欢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6:36 华商网-华商报
孪生姐妹考上大学难欢喜(组图)
  十年寒窗,金榜题名,双胞胎才女(左是姐姐)企盼走出这条小巷,走进梦想中的大学校门
孪生姐妹考上大学难欢喜(组图)
姐妹俩品学兼优,屡获荣誉证书

  本报记者 陈春平 摄

  本报安康讯(记者 陈春平)阴暗潮湿的小屋里,阳光透过屋顶,直射在窗前简陋的书桌上。从安康城区这间小屋走出的孪生姐妹,双双考过我省文史类一类本科重点线。但家境的贫寒却让她们有学难上,姐妹俩一筹莫展:“没钱上大学,那只有出去打工,但我们真的很想上大学。”

  姐妹俩品学兼优

  高芳、高宝宝是一对孪生姐妹,今年18岁。姐妹俩今年同时参加高考,姐姐高芳考得558分,妹妹高宝宝612分,姐妹俩双双考过我省文史类一类本科重点线。

  6月29日,记者来到了孪生姐妹的家,阴暗潮湿的小屋内堆满家具和杂物。高宝宝说:“从学校回来,我和姐姐就一起在屋里学习,常常到凌晨一两点钟。”

  妈妈王衍珍说:“姐妹俩都爱学习。除了学习,她们吃饭、睡觉、洗澡都在这屋里,没办法,家穷条件差!”

  提及孪生姐妹,邻居们说,那俩娃懂事、聪明。学校老师说,姐妹俩在学校品学兼优,多次荣获学校奖励。

  若凑不齐学费只能弃学

  妹妹高宝宝说:“姐姐上街找工作去了。家里父母都没有工作,弟弟又正在读高二,我和姐姐上大学的学费还没有着落,高考结束后就一直忙着找工作。”高宝宝说:“上中学时,每天早晨父母给的5毛钱饭费我们舍不得花,就攒下来交资料费、晚自习费等。”

  高芳填报的志愿是南京农业大学,妹妹填报的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姐妹俩说,报农业大学是因为学费低,奖学金较高,能为家里省些费用。

  说到女儿上大学,已经71岁的父亲高存成叹了口气说,一年学杂费将近3万元,向亲朋借也不够呀!上中学时的每一个假期,高芳和妹妹不是在商场卖衣服、食品,就是在餐厅做服务生。目前,她们想赶快找一份工作。姐妹俩说:“如果凑不齐学费,我们只能放弃上大学的机会外出打工,但我们真的很想上大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