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报告:懒散的西班牙人也热衷于工作和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37 新华网

  在阳光宠爱的西班牙,去酒吧喝酒,到博物馆看画,加入到奔放的弗拉明戈舞中是人们生活的乐趣所在。西班牙人酷爱生活,但在世人眼中,这或许是懒散的美丽借口,因为西班牙人的懒散在世界上都是出了名的。然而,最新的调查结果表明,西班牙人不仅爱吃、爱玩、爱睡午觉,他们同样热衷于工作、学习和干家务活。

  据英国《卫报》7月2日报道,尽管西班牙人总是留给世人沉迷于闲适生活的印象,但事实上他们比欧洲其它国家的人更加认真地对待工作和学习。近日,马德里BBVA基金会在对英国、德国、瑞典等11个欧洲国家进行调查后,得出了上述结论。

  调查报告称,西班牙人拥有的业余时间比参与调查的其它国家的人要少;而以爱睡午觉著称的西班牙人每天用于睡眠的时间也刚刚超过被调查国家的平均水平。报告指出,目前,西班牙人传统的午睡习惯在农村地区仍然存在,这主要是由于农民不可能在正午的骄阳下干活;但在有空调设施的城镇地区,人们已经逐渐放弃了午睡。在西班牙,尽管大部分的用人单位都会在午饭后给员工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但许多人因无法赶回家午睡而逐渐改变了这一习惯。

  报告中还特别提到,在比德国和比利时女性晚参加工作的情况下,西班牙女性花费了更多的时间用来工作和学习。同时,西班牙妇女每天花在料理家务和看管孩子的时间为4.4小时,男性仅为30分钟,但英国的妇女每天仅比丈夫多做12分钟的家务。此外,西班牙人每天花在厨房的时间为2.34小时,爱好美食的法国人为3小时,而英国人为2.1小时。

  调查中,研究人员综合了人们的受教育程度、工作日长短、工作热情以及从事兼职的情况等多方面因素得出了最终结论。负责此次调查的杜兰教授指出:“西班牙人总是留给世人懒散的印象,但事实上这是一种陈见,西班牙人酷爱生活也热衷于工作。”(国际在线独家资讯蒋黎黎)(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