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焖鸡店画飘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通讯员君羊

  日前,在宁海首届农民艺术节上,红焖鸡店老板王书豪的画作获了奖;宁波市民间艺术展开幕在即,王书豪的农民画《前童古镇》又被宁海美协推荐为参展作品……王书豪是谁?打开1993年版《宁海县志》,据载:宁波保国寺“无梁殿”等精华建筑的修建、县城城隍庙古戏台的藻井雕刻等高难度技术,均由王小常他们担纲,而王书豪便是王小常的儿子。

  从14岁起,王书豪便跟在父亲的身边,学绘画,学雕刻。王书豪技艺大增,20岁上,便独自闯天下了。这之后,他便与表兄童帝莘一起,先后到青海、甘肃、四川、西藏等地,在那里的博物馆、寺院等处描画花饰、雕刻佛像,留下了很多画风典雅、雕工细腻的艺术精品,获得了当地僧众的称赞。

  但不知因为什么原因,1992年,王书豪忽然“洗脚上岸”,到宁海城关开了一家红焖鸡店。在他的努力经营下,红焖鸡的香味不但弥漫在宁海的大街小巷,也飘向了宁波、杭州、上海。他在自己的餐馆挂满了绘画、书法作品,让顾客在品尝美味佳肴的同时,也感受艺术的美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