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葛红林:城市化重在观念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39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葛红林:城市化重在观念更新稿件来源:成都日报2005-7-3 7:27:56

  一上车,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就改变了行车路线,“我们不仅要看安排好的亮点,更要看那些有问题的死角。”

  “这条线路我上个星期日晚上走过一次。”行进中,葛红林熟练地指挥着司机,经老川藏公路后,拐入金花中学所在的一条街道。

  一处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不仅泥浆搅拌直接在露天现场,而且堆放的建筑材料占据了小半边马路。道旁,几个肮脏不堪的垃圾桶边,一个拾荒者正埋头翻拣着什么,现场一片狼藉。不长的街道,不大的场镇,在这个紧邻机场高速路的地方,“城市化”还有相当距离。

  “从县到区的转变要有个痛苦的磨练过程,从县长到区长的转变要有个自觉的提升过程。我们推进城乡一体化,首先要求更新观念,使管理水平与发展水平相适应。”指点着车窗外的林林总总,葛红林对同行的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等同志说,“管理重于建设,管理在前,建设在后。管理不到位,就不可避免建设的浪费。”

  今年2月,葛红林向双流县委、县政府一班人提出,城区面貌要“半年小变样,年底大变样”。昨天,再次走进双流县,机场路沿线、县人民广场、棠湖公园等主要地段的风貌改造或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或已基本完成。“令人耳目一新,如果说半年前还感觉是县城水平,那么现在应该说有了城市品位,这说明我们只要想干就不会没有办法,只要肯干就不会没有成效,只要肯学就不会提不高水平。”葛红林将一位学者的话做了引申,“我们做公务员要知足,干工作要知不足,探索创新要不知足。”

  结束了双流的调研,葛红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下午又赶到邛崃夹关镇二龙村自己的对口扶贫村。看望了贫困户高秀珍、高思芬两家人,查看了年初确定的村路、沟渠整治,卫生站、放心商店、村活动室建设等帮扶项目的落实情况,他又与村民们议定了下一步的帮扶计划,“在新历年和旧历年之间,我会再来看望大家!”

  本报记者 朱仑 摄影 王熙维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