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稀老人深陷“温柔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45 大连日报

  6月24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王林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2万元,剥夺政治权利2年。

  长相普通,身材一般,年过40岁,对离婚多年的王林来说,自己已经过了女人最好的时光。2002年8月,当她初识古稀老人李若初时,对方妻子重病,子女都不在上海,独自住在市中心,有不菲的存款。这些信息,都刺激着王林,于是,她主动提出照料老人的生活。

  从认识的第三天开始,王林向李若初借钱,2年多,总计300余张借条,71万余元。这场“温柔骗局”持续了两年多。当孤独的老人幡然觉醒时,他付出的已经太多太多。

  2002年7月,王林在上海龙华医院附近的一家超市做营业员,每月800到1000元。此时,她和刘辉同居,刘辉没有职业,还喜欢赌博,两人的开销几乎都压在王林的身上。

  这天,李若初又像往常一样,李若初也会和营业员们打个招呼,聊两句。渐渐地,两人熟悉起来。老人住在上海市中心静安区,儿子在美国,女儿在浙江,老伴史梅因患癌症住在龙华医院,老人每天来医院看看妻子。“哎呀,老伯伯,你太苦了,请个保姆就好了。要不,我来做。”王林同情地说。“好呀。”李若初随口说。

  两人最终商定,王林下班后,来老人处做钟点工,每小时10元,做一次结一次。此后,王林还时常去医院照顾史梅。王林的勤快、热情很快赢得了两位老人的信任,双方以干爹干妈和干女儿相称。

  2002年8月6日晚上,打扫完卫生,王林却没有急着走,吞吞吐吐地说:干爹,我儿子要买学习用品,我手头没有钱,您能借我一点吗?老人没有怀疑,爽快地答应了。仅仅隔了3天,王林又向老人借钱,老人起初拒绝了,但最终禁不住王林的软磨硬泡,又借给她100元。

  从此以后,王林只要写一样借条,钱可以源源不断地提供给自己使用。

  2003年1月,史梅终于没有抵抗过病魔,离开了人世。妻子去世后,已经离婚的王林天天出入李若初家,嘘寒问暖、劝解抚慰,王林时不时留宿在李若初家,两人的关系进一步密切。

  此后的王林似乎换了一个人,几乎每天都要向李若初借钱,李稍有反对,她就大发雷霆,直到李若初乖乖地把钱拿出来,王林才满意。

  2004年12月18日,李若初的儿子从美国回到上海,从姐姐处得知此事,并清点了各种借条,他大吃一惊,2002年8月开始,王林总共从父亲处借了300多次钱,共计71.8万余元。(据新华社7月2日专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