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蒋孝严三竖拇指赞叹三峡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09 重庆时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 刘占良)昨日,蒋经国之子、中国台商发展促进会理事长蒋孝严以及百余位参加“武汉台湾周”的台湾客人一行来到三峡坝区,参观三峡工程。短短的1个小时时间,蒋孝严先生三次为三峡工程的壮美竖起了大拇指。

  昨日上午8点钟,蒋孝严先生一行乘坐“长江明珠”号游船抵达三峡坝区黄陵庙码头,蒋先生一身简单的装扮,白色T恤加上浅灰色的裤子,在他身边是夫人黄美伦。一走下码头,蒋先生就不断地对众人挥手致意。

  随后,在三峡工程总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蒋孝严参观了坝区制高点坛子岭、三峡展览馆、近坝观景点。

  游览 三次竖起大拇指

  1 喜 了却多年心愿

  走下游船,来到迎接他的人面前,蒋孝严满怀深情地竖起了大拇指。他告诉记者,他来过大陆很多次,到宜昌还是第一次,早就知道三峡工程了不起,但是一直没有时间看,这次终于成行了,这了却他多年来的心愿。

  2 赞 三峡工程了不起坝区制高点坛子岭上,蒋孝严全面观看三峡大坝,亲身感受了雷霆万钧的泄洪场景。在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大坝防洪、发电、旅游等功能的介绍后,蒋孝严竖起了大拇指。他说,他之前对三峡工程了解一点,但以前没有直观感受过,他表示相信三峡工程的几个功能都会实现。并希望下次来时,能够看到明显的变化。

  3 叹 建设者们了不起

  在大坝近坝观景点,蒋孝严对三峡建设者竖起了大拇指。他说:“我知道国外有很多大坝,埃及、巴西都有,但是三峡工程是世界最大的,能够建设出这样的三峡,她的建设者都是了不起的人。”

  留念 每个景点都拍照

  每到一个景点,蒋孝严就会拉着夫人黄美伦在那里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三峡工程总公司负责人将一本画册赠于蒋孝严先生。这本画册记录了三峡工程建设的瞬间以及三峡大坝的诸多精彩画面。将画册拿在手中,蒋孝严说:“我一定会好好珍藏这本画册的,它是我来过三峡的纪念。”

  他说:“我多次到过大陆,从没有在一个城市住上两个晚上。但这次武汉之行加上参观三峡工程总共住了5天,三峡工程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必须来看一看,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多来看看。”

  据了解,昨日下午,蒋孝严先生一行就已抵达汉口,并将于今日返回台湾。

  对话 满怀崇敬看三峡

  在参观的间隙,记者采访了蒋孝严先生。

  记者:您这次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参观三峡工程的?

  蒋孝严:崇敬和激动。三峡工程天下第一,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站在她的脚下,我满怀着崇敬,我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能够来看一看三峡工程,让他们知道,大陆的三峡工程有多么的壮美,每一个台湾同胞都会受到鼓舞。

  寄语 更多台商来渝投资

  记者:蒋先生到过重庆吗?您对重庆的发展怎么看?

  蒋孝严:我很早之前就到过重庆,重庆在这几年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到那里投资的台商增加非常多。我会把那里的发展情况带回台湾去,希望台湾更多的企业到重庆来投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