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将达3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1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谢寒)昨日上午9点半,市气象台发布第6期“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已是近日来连续发布的第5期高温预警。昨日由于四川境内下雨,我市西部地区云层较厚,温度稍有降低。但截至昨日16点,我市最高气温超过37摄氏度的区县仍不下10个。

  市民遭受的高热天气在近期内仍不会远离。昨日,市气象部门透露,在未来3天我市最高气温将达到39摄氏度。在今天夜间,我市虽有短时分散降雨天气,但仅局限于偏西、偏北地区,且对高温天气的缓解不大。

  同时,有关保健专家称,高温天气持续,特别容易发生中暑。专家提醒,出行时应合理安排外出时间,尽量避免在早上10时至下午4时之间出门。因为这段时间紫外线对人体肌肤的“杀伤力”最强。连续暴晒发生中暑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0倍。出门最好用上遮阳伞或遮阳帽,穿着棉、麻、丝类的织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