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人延误治疗7小时 1岁男童被开水烫伤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19 新华网

  昨天凌晨零点左右,居住在圆明园附近的一名1岁男童不慎碰碎家中的暖瓶,造成全身大面积烫伤。家人由于没有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在7个小时后才将其送到309医院救治,但男童已经因为严重脱水而停止了心跳。医生惋惜地告诉记者,如果早1个小时送到医院,男童还有救活的希望。

  中午11点,记者在309医院内循着撕心裂肺的哭声找到了急诊室,只见男童的奶奶正紧紧抱着孙子的尸身,不停地念叨着“宝宝,宝宝醒醒啊!”男童的母亲则跪在地上,抓着儿子的小脚不停亲吻着,满脸泪水。

  见记者走近,孩子的奶奶带着哭腔喃喃自语道:“我的乖孙没有死,他不会出事的!昨晚天气太热,孩子翻来覆去睡不着,我和他爷爷准备给孩子洗个澡再睡,没想到换水的工夫孩子居然碰碎了桌子上的暖瓶,给烫伤了。我们当时没有想到会这么严重啊,要是知道,就是爬也要爬到医院救孩子……”说着她猛捶胸脯,失声痛哭。周围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婆媳二人在这里已经哭了快5个小时了,只要见到人,孩子的奶奶就会反复说这些话,听着都叫人心酸。

  记者了解到,男童跟爷爷奶奶住在圆明园西边的平房区里,父母均为外来务工人员。孩子被烫伤时,全身娇嫩的皮肤迅速变红,右侧脸上、腹部红得尤为厉害。当时,老人们没有想到事件的严重性,只是手忙脚乱地在受伤部位抹了些香油,又给孩子喂了两片止痛药,哄着他睡着了。由于家里没有电话,老人的腿脚又不是很好,所以他们想着“等天亮了叫上孩子的父母再送去医院”。

  据309医院急诊室的大夫介绍,男童全身皮肤有70%的面积被烫伤,属二度烫伤,送到医院时孩子已经没有了心跳。该院的朱大夫十分惋惜地告诉记者,男童其实是死于烫伤后的严重脱水,因为家属说孩子在送到医院前已经一夜没有撒尿,又吐过几次,这些都是烫伤后严重脱水的症状。如果能及时送来抢救,孩子仍有活命的希望。(记者王晴)热线提示

  309医院的朱大夫提醒说,儿童好动,又缺乏自我保护意识,特别是夏天穿着减少,容易出现烫伤,因此大人在看护时一定要注意让儿童远离热源。如果孩子出现严重烫伤的情况,家长们千万不要盲目自救,应该在第一时间拨打120或999,将孩子就近送到具有救治能力的医院,抢救越及时,治疗越有效。(来源:京华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