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府委办局新闻发言人受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31 东方早报

  早报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昨天出席了“2005年上海市政府委办局新闻发言人专题培训”活动。他在演讲中指出,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发布会是向世界准确地说明中国的重要载体。他还就如何营造公开、透明的信息环境,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等作了重点阐述。

  此次专题培训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英国驻沪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协办。来自英国政府的两位资深新闻官员应邀抵沪授课,80余位新闻发言人和发言人助理参加了培训。通过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活动,市政府委办局新闻发言人对建立健全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据了解,目前上海市政府各委办局已基本建立较为规范的新闻发言人制度,适应了不断开放与发展的经济、社会环境,在传播信息、引导舆论、服务媒体、解疑释惑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效地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